秋肆

誓做一条有意义的咸鱼.

「苏沐橙生贺」未来可期

*题目请尽情吐槽
*整个一个大写的渣字
*组织告诉我码字不如写作业
*微叶橙,慎食


苏沐橙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似乎有阳光微微从窗帘缝里透进来,照在脸上晃着了眼角,二月的阳光暖意不大,但总归是让她清醒了一点。

苏沐橙靠在床头许久才从睡意里彻底清醒过来,房间里的空调被调到刚好的温度,于是她就这样跳下床,一把拉开窗帘。赤脚踩在地上发出清晰的声音,一如她欢快着的心情——被今天的阳光感染得明媚愉悦。

这是2月里难得的好天气。
黑发女孩弯起嘴角想。

苏沐橙轻手轻脚地来到叶秋的房门前,径直推开门后没有听见以往的键盘声反倒是惊讶了一下,床上的人蒙着被子睡得很沉,大概是熬夜到清晨才匆匆睡下。那就只好自己一个人去了啊。
转身出了房间,女孩收拾妥当后带上桌上的账号卡出了门。



三年前的苏沐橙从来没有想过离开了苏沐秋的生活。那个男孩总是用轻柔的语气告诉她该怎样长大,明明自己都还只是半大的少年,却硬是为她遮风挡雨了许多年。苏沐秋一直都像是阳光一样渗透进她的生命,温柔又坚定。

那天苏沐秋出门前仍不忘和叶秋进行无意义的拌嘴,却没能再回到家。就在那天中午,本是晴朗的天气忽然之间黑沉下来,大雨冲刷着空气中的尘埃,打湿后沉得像是要掉下来。


现在的苏沐秋在南山公墓睡得很沉,但苏沐橙总是愿意想起他,就像他从未离开的时候。今天的十八岁生日,她想看看他。无关悲伤和怀念,仅仅是她对他们未来的期待。

墓碑前长出了几棵杂草,没人打理于是有点肆意横陈的意味。手心里的账号卡被捏得发烫,正面的凸起刺激着神经,苏沐橙蹲下身擦掉墓碑上积起的灰尘,眼底的情绪明明灭灭,像是想起很多。

“今天是我十八岁生日了呦,哥哥你不在,叶秋那家伙连我的生日都在睡懒觉,不过也不怪他啦,战队最近很忙呢。
“我签约了嘉世,今年夏天就会出道,账号卡用的是哥哥的沐雨橙风,你一定希望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一起登上巅峰吧,我也期待着呢。荣耀真是个神奇的游戏啊…
“雪峰哥打算这赛季完就退役,他说等他走后,我一定也能好好帮助叶秋,我也这样觉得啊。我们一定能得冠军的。
“哥哥这里还真是乱啊,等我下次来帮你好好收拾收拾吧,叶秋肯定还在到处找我呢…”





叶秋醒过来的时候在家里到处都没有找到苏沐橙,他昨晚本来是打算早点睡然后今天陪小姑娘好好过生日的,结果公会一叫他就把事情都忘了个一干二净,等Boss抢完都已经快天亮了,躺在床上一下子睡得天昏地暗,沐橙有没有来叫过他他都不知道。好吧,只能出去找找了。现在就希望小姑娘别生气才好啊。

今年的新年难得在2月的中间,附近的店铺很多都已经关掉,只有那么几家还开着,叶秋因为这个倒是有了几个明确的目的地。

幸运的是他刚走近便利店门口就看见苏沐橙提着东西笑得开心,小姑娘长得好看,偏生又特别喜欢笑,一笑起来整个人都明艳耀眼,他总担心会有谁把这个小姑娘拐跑。到时候苏沐秋肯定要半夜过来教训他。

叶秋拿过苏沐橙提着的东西,顺手揉了揉看起来就摸着很舒服的头发,语气不自觉的上扬。“小姑娘跑哪去了?哥找了你好久,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苏沐橙乖巧地跟在叶秋身后,她刚好看见光撒在那个人的身上,温柔得不可思议。






愿失去不会仿徨,愿得到懂得珍惜,这个小姑娘啊,终将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柔依靠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